绍兴一中获第六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承办权


今天,绍兴市第一中学团委书记刘明玉将赶赴北京。他此行是受中国联合国协会邀请,参加第六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的筹备协调会。记者了解到,绍兴市第一中学是这次大会的承办单位,今年8月初,该校将迎来全国约80支参赛队伍。据悉,绍兴一中是浙江省第一所承办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学校。

模拟联合国大会简称“模联”,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他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活动。活动中,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其他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此次大会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完全模拟联合国会议议程和大会规则,主席、代表、观察员、志愿者……真实联合国组织中的职务一个都不少。代表们将通过演讲阐述观点,为“自己国家”利益进行辩论、游说,与友好的“国家”沟通协作,促进国际合作。

绍兴一中有着浓厚的社团文化氛围,全校现有40多个学生社团。成立于2015年的绍兴一中模联社已有多名成员获得“最佳代表”“杰出代表”等多项荣誉。值得一提的是,其成员还曾参加“模拟联合国全球青少年峰会”,在联合国总部与全球同龄人纵论国际问题。

“‘模联’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思辨能力的提升,还包括组织能力、沟通能力、文案写作能力的提升及开阔的全球视野。”该校模联社社长阮可颖说,“我们社每周都要安排一次模联知识专业课,评析国际热点,开展模拟会议。”

相关文章

Putown

Putown

so.putown.org 一站式搜索服务及工具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微信扫一扫,分享到朋友圈

绍兴一中获第六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承办权
返回顶部

显示

忘记密码?

显示

显示

获取验证码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