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解锁微信营销的深度价值|葡萄学营销

这两天在做小程序推广的同时,也在做一个关于微信公众号运营的小调查,范围不广,数据也在自己的感受意料之中。但公众号运营的尴尬还是给我带来很多触动——人人都有一个网红梦,文案写得像网红,但这个“像”字仿佛就是写得最大的。

当问及很多“同行”,“你觉得你的官方号运营得好么”时,不知道是谦虚还是婉转,大部分人都不像网红那种自信满满。运营效果不好,自然有其愿意。

大的方面来讲,现代的营销,绝不是一篇文章,几张图片能解决的事情,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随所微信有其局限性,但是众多的小程序和微信模块的开发,使得其可以很好地完成信息承载和信息互动的能力——至少目前没有一个平台有这么大的包容能力和超越微信的低价营销信息传播能力。

其次,现在很多小微企业,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的小微企业,在微信没有一劳永逸的效果前,老板会思量再三,这个从很多企业“只是有个微信公众号”可以看出。没有固定的人,固定的时间和固定的指标去推进,自然这个想要“比较好的效果”是无从谈起的。

再者就是专业性,现在很多营销是1:1复制,顺便再简化一下。没有专业地去分析,自然造就了一系列的难:“选题难,创作难,增粉难,转化难,维持难,活跃难”。这样的恶性循环,你说难不难。

有一句话说道“一条小船如果不知驶向何方,那么什么风对它而言都不会是顺风”。

微信营销其实是好多年前就已经火过了的话题,是“品牌传播的出口”、“为全员营销提供传播源”、“产品迭代更新信息发布的平台”……从这里看,不难看出,微信营销所有的这些功能,以前的网站都有,甚至是传单也能具备的功能。但,为什么是微信。因为他比传统的这些都更好,因为现在没有更好的新渠道了。

一方面,难做,一方面又不得不去做,担忧做不出好的效果,你说尴尬不尴尬?!心累呀。

但微信已经突破11亿的用户量了,再怎么一人两三个号,你去看看周围,哪个人不用微信?

什么办法去做微信营销?每个行业,每个商家,都需要因地制宜。方向是什么?除了和传统媒体,普通网站都有的,对外发声渠道这个特性以外,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可拓展性,微信的模块和小程序,发展到现在,几乎已经是无所不能。以至于很多大公司把APP和公众号,小程序放在了同一高度。

现在是一个内容分众的时代,我们要根据不同细分受众的角色和需求来设计内容。内容的设计,质和量是密不可分的,高质量的丰富内容是推动微信营销从量到质的前提。现在的信息可以说是核聚变的时代,我们的时间也是越来越宝贵,需要分配给不同的人——顾客,家人,老板,同事……,需要分配给不同的事——吃饭,睡觉,工作,娱乐,需要分配给不同的app——抖音,微信,爱奇艺,吃鸡……能在百忙之中,看到你的信息,是多么不容易,没有量,特别关注都不一定能看得到。

现在的微信营销已经进入文明时代——需要精细化地运作。这也是很多企业需要从“有没有”转变为“专不专”;从“回复关键词”转变为“AI智能”。

怎么做?第一步当然是分析,分析行业,分析受众,分析产品,分析回报率,这个很多稳定的小微企业应该是分析了千万遍,但没有把时间分析进去,把每个块,加上时间的维度,简单的讲,消费者愿意为你的营销花多少时间,愿意在你这个产品花多少时间。

像我这样长篇大论,只适合做学习笔记或者个人日记,不适合微信营销。但如果只要点两下,只要滑一下,虽然只有这一两下,但肯定比打开就关掉的效果好。在设计写不需要一个字一个字读的东西,比如图片,音频,视频,和一些小程序特有的功能,这些一招一式,定是有价值的。

第二就是在分析的基础上,跨界合作,这两年带火商家联盟的是什么?优衣库,优衣库和谁联名,谁就火。分众时代是什么?联合渗透相互的客户群体,增加品牌触点。这些,微信又能很快速地做到。

这是我自学营销的一些感触分享,也是我给自己产品做推广的一个软文,本来想每周二都写一篇,但脑子里的东西实在有限,还希望大家能找我多多沟通,迸发新的,有趣的东西,让这样的文章变得可以传播。

相关文章

Putown

Putown

so.putown.org 一站式搜索服务及工具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微信扫一扫,分享到朋友圈

尴尬!解锁微信营销的深度价值|葡萄学营销
返回顶部

显示

忘记密码?

显示

显示

获取验证码

Close